close


「同居」,這是個多久以前就出現名詞了,我不知道


但是當男女朋友說好要一起同居、一起生活的時候,我想彼此的目的一定都是不一樣的


可能有的男生覺得說這樣我就不用再花到什麼賓館、旅館的休息費了


或是男生覺得想要先試著生活看看彼此的生活狀態能不能適應之類的嚕


而女生呢,我不知道捏,雖然我也是個女生,但是如果我和我愛的人同居


當然想法就不可能是一天到晚往外跑,反正會喜歡待在這個屬於我們兩個的小窩裡面


弄些佈置、規劃之類的


 


而同居也有很多方面需要思考的吧


最現實的莫過於金錢方面,如果是自己的房子還不打緊


如果是外面租的、每個月的租金、水電費之類的,要怎麼分攤呢


然後責任區分配,什麼我煮飯、他洗碗、我洗衣服、他曬衣服…


很多很多都會引發彼此的不快,然後就會吵架嚕


 


也有人把同居當成是試婚,但是有很多例子都是同居到最後就分手了


因為彼此無法忍受彼此的一些生活習慣之類的啊


像是有些人會覺得平常約會時我愛的人都穿得很整齊很漂亮之類的


沒想到住在一起之後,會是個很不愛乾淨的人啊


或者是同居後才看到另一半真正的樣子而令自己無法接受


 


我看過桃色蛋白質裡的同居話題,裡面來賓歐漢聲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


其實年輕時沒有想到要結婚,然後就同居的人,有8成以上的人都是覺得想要和另一半發生關係吧


他說得很露骨啦,但是我倒不敢這麼說^^


 


不過有些同居也是有很好的結局的說


其實我覺得彼此都要花時間在溝通彼此的生活習慣


然後適當的說,對方做「一點點」小更改,這樣的包容不是很好


但是,記住,要記得學會溝通的技巧,別想什麼就說什麼出來,這樣反而會弄巧成拙



為什麼我要說做「一點點」小更改呢?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是一個不同的個體,都在不同的環境之下成長


當然養成的生活習慣一定都不一樣,別想要去徹底改變一個人,如果要,請先改變自己


我是這麼覺得的啦


 


如果我要和我愛的人同居,在沒有任何約束之下,我會想要同居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爸媽一定會不同意的啦,所以就別想嚕


 


畢竟有些地方的人或則是有些家庭的觀念還是很保守的


以前聽過鄰居批評別人家的女兒說「你看,被人家把肚子搞大了,才回家來跟爸媽哭」


「那個女孩子真的很不知檢點跑去跟別人住在一起」很多很多


我媽都千叮嚀萬交代我再怎麼樣都不要同居,要嘛就結婚


但是勒,我不用想也知道他們一定不會讓我跟別人同居的啊


和一般的同性朋友就不行了,還跟男朋友勒 ,不被我爸打斷腿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