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你與要你


什麼樣的男人,吳淡如會覺得值得談戀愛?


吳淡如說:『那是一種feeling,天時地利人和,剛好在那個時刻,天地之大就剛好讓我跟那個人碰面,而且他對我,看起來也有一點暗示的成分…


『其實我喜歡沉默的男人耶,但是要小心哪,沈默的男人中也有一些是有暴力傾向的男人!我喜歡的是那種沉默的,不是很愛秀的男人,不會一直跟你吹噓,並且看起來好像不是一個鐘頭內就可以把他完全看穿的人。但是在一些失敗經驗中我又發現,他不能沉默到完全沒有朋友,因為那種人心理一定有很大的問題!所以他一定要有相當不錯的人際關係。


『最重要的是,他要是一個有某種天真的人,所謂天真並不是說沒混過社會,就是在他混過社會之後,還保有一種天真或者一種堅持,我覺得這種男人最迷人!而且,真正的好男人會尊重你的選擇,不會強力去改變你的需要。我不喜歡別人告訴我要怎樣做,我又不是要找一個總司令!我也不希望一個人每天問我這個要怎樣那個要怎樣,我希望兩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見。』


至於吳淡如的最後一個附加條件是:『千萬不要太胖!因為以外表來說,我不能忍受那種糟蹋自己的身體,到了一種污染視覺地步的男人。』


那吳若權呢?什麼樣特質的人會吸引他呢?


吳若權說:『我有一些朋友,他們會愛上不同個性、不同身高、不同體型的人,但是我的條件,其實一直都是很固定的。


『我覺得大部分現代社會的男性,其實並不真正知道自己喜歡的對象類型,他只是覺得到了一個年紀,開始需要一個伴,不論是因為生活、心靈或是性的客觀需要。如果有一個女孩子,她不是很難搞,也願意跟他在一起,並且沒有看到他很多缺點,可能還會跟他說「你好棒喔」之類的稱讚,然後,這個男的大概就會跟這個女的交往。但是交往相處久了,難免會開始出現挑剔和爭吵的情形,而到最後好像只要挑剔得越少,爭吵也越少的對象,他就會覺得,好像可以娶她了。


『可是,男生往往到了婚後三十幾歲、四十歲以後,自己慢慢心智成熟,事業也穩定了之後,他才會開始去要求心靈的部分,就是兩個人是否能夠切合價值觀的問題。然而他這時回頭一看自己的老婆,才發現其實他娶的人,跟他後來真正想要的,是有一段距離的。接著,他們就會開始對於婚姻或感情生出一些反叛。


『至於現代的女性,我覺得她們在婚前就會比較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像淡如她就會講很多關於她自己對感情的價值觀。可是如果去問一百個男生:「你需要什麼樣的女性?」,我想他們多半是講不出來的。』


吳淡如的經驗是:『也沒錯。只要在大學演講,我會問男生,你要什麼樣的女人,他們都是匆匆想幾個條件交差,要的東西都比較表面,像長髮,像漂亮身材好,像會做菜,想多一點的男生會說,要溫柔,要聰明;女生的答案都像醞釀在她小腦袋瓜裡很久,老早有備案似的,而且有共通性:幾乎都不會漏掉安全感、責任感。』


所以男生比較偏向『要了再愛』,女生則是『愛了再要』嗎?


吳淡如說:『其實不盡然,這樣會把男人都當成只想要性的動物,好像他們沒長眼睛似的,絕大多數男人會抗議。應該說,男人對於「要」字,沒有女性那麼ㄍㄧㄥ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