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動與主動



女生到底該不該主動追求喜歡的男生呢?會不會顯得太隨便? 


吳淡如:『如果到了這個時代,妳還不懂得主動出擊,追求自己的幸福,實在是有點落伍!妳一定要學會「積極性的暗示」。因為現在有不少好男人其實也很羞澀,如果想等他們來追妳,那妳恐怕就真的找不到好男人了!』


什麼是『積極性的暗示』呢? 


吳淡如:『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先去打聽那個男生喜歡什麼,然後有一天我就會不小心打電話給他說:「欸,剛才那個電話是不是你打給我的?不是喔?那沒關係,我知道你那裡有有一本書,我在外面找不到,因為已經絕版了,你可不可以借我?」這就是一招「積極性的暗示」!』


但是如果一個女生對他表白的太明顯,他是不是可能會感到害怕呢?


吳淡如:『以目前來說還是會,因為從生物學而言,男性還是有狩獵者的本能。所以可能女生站在男人的門口三天三夜,看他要不要下來,我覺得那其實是很恐怖的,妳永遠也不要去做那種違反男性本能的事情!可是妳要懂得暗示,否則人家會很害怕,或是給妳吃閉門羹,那不是很難看嗎?』


吳若權:『對,其實男人怕的並不是「主動」這一件事情,而是它帶來後面的意義。現在會積極主動成這樣,似乎顯示這些女人在某種程度上對別人的操控感很強,個性也很強勢,會自以為是,然後會想要改變這個男人。所以男人並不是害怕「主動」,而是很多主動的女人,她附贈的就是想要影響你、操控你,甚至會覺得你都是不對的,因為你相對弱勢嘛。而且據我的觀察,那些會輪得到讓女生表示很主動很積極的男人,通常都是那種很弱勢、很被動,或是很不善於兩性互動的男人。』


可是有些女生其實並沒有很強勢啊,但是男生好像就會覺得主動送上來的、輕易到手的,就不用再多花心思對待她,也比較不珍惜這段感情?


吳淡如:『那是因為那個女的不是他要的啦。這其實也是男生的遺憾啊,每次送上來的,都不是他要的!』


吳若權:『女生常常會解釋成,這是男生覺得沒有挑戰,實最大的問題是:他並不真正的要妳。所以如果妳覺得我都已經暗示得那麼用力了,他居然還沒反應?那其實是很明顯的表示,他並不喜歡妳。』


吳淡如:『男生會把親近的女生當哥兒們,可是女生比較難接受,總覺得哥兒們還是有可能變成男朋友。就是有那種女生每天在揣測做檢視,可是該放棄並不放棄,妳要懂得暗示但也要懂得放棄啊!


『女生的確不能一直被動,被動妳永遠只會遇到死纏爛打的男人,這就是很多美女的悲劇!美女都過度矜持,然後艷若桃李,冷若冰霜,那妳只會遇到一打神經病在放火,然後受到感動。所以美女常常嫁到爛男人,因為妳不敢行動,所以永遠只能在眼前那些死纏的男人中做選擇,但是妳為什麼不去看看其實還有別的更好的男人,去開拓妳自己的世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