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欺騙與控制



一個人對你做了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你恨他?


吳若權:『欺騙!』


吳淡如:『控制!』


吳若權:『我比較不能忍受人家騙我,因為我覺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什麼事是不能講的?需要故意欺騙?』


吳淡如說:『但是我不能忍受對方控制我,反而容易原諒別人的欺騙。因為要騙我其實並不容易,而且如果真的有本事騙得了我,像我這樣粗枝大葉的個性,也不會再去追究


『我不會像一般女生動不動就歇斯底里的追問:「為什麼你昨天去看了冰原歷險記?你明明說你要看另外一片啊?為什麼要騙我?」其實欺騙必有理由,你知道男人為什麼要故意騙女人嗎?那是因為女人有時候真的太囉唆了,還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所以男人會覺得,我如果不騙妳,簡直就是自找麻煩,所以我只好騙妳。但是女生發現被欺騙之後,會更生氣,她會覺得小事你都會騙了,大事你更會騙,外遇更是理所當然,搞不好在你完蛋之後,還會有別的女人帶著小孩來燒香……這樣猜疑下去真是沒完沒了!』


有些女生會故意跟老公說,你要偷吃沒關係,只要把嘴巴抹乾淨,別讓我知道,我就不管你……她們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呢?


吳淡如:『都是假的!她們還是想知道,而且如果知道了一定不接受!會講這種話,一定是因為妳沒遇過。』


吳若權:『我覺得女生會講這樣的話,其實真正的目的是表達一種威脅。』


吳淡如:『對!可是男生卻常常聽錯話,所以我們很建議女生,不要故作寬宏大量,先把妳自己的原則講清楚。』


吳若權:『所以盡量不要用這樣的句型:「只要不要讓我知道」、「只要不要讓我抓到」、「只要不要被我發現」……男生聽到這樣的句型,通常非但沒有威脅的作用,反而會被誤解成一種鼓勵性的法律漏洞。』


吳若權:『等一下,我覺得我們剛剛講的,其實跟現代人的情況好像正好倒過來耶,一般的女生比較不能容忍欺騙,男人則怕被控制!』


吳淡如:『好像是喔!其實我們兩個本來就都是不男不女的角色!哈哈!』


吳若權:『不過我覺得也剛好跟個性有關啦,譬如說控制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其實是因為我是一個自制能力很好的人,我都已經太壓抑我自己了,誰還能夠控制我?


『可是我看朋友婚姻的狀況,的確後來到了成熟婚姻的時候,男生都是很怕被控制的。但是太太卻常常用那種控制,來表示她對丈夫的愛。譬如說:「今天要幾點回來啊?」、「你為什麼不多吃一點青菜呀?」……這些其實都是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