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在某些時候的確會想起你。                                                                        

有時,會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將IE打開,然後便在Google敲了個名字。
然而,從眾多筆的資料陳列中,看不出哪一項是跟你有關連的。


多久的時光了?
距離最後一次我們的聯繫,多少時光從中間流動了過去。


「我再也不要打給妳了,我不要這樣無法忘懷過去,每次聽到妳的聲音總覺得還有一絲希望,」憤怒帶點無奈的情緒,不斷從電話那頭傳遞過來,你甚至哭了,「我不要再這樣下去了,明知道妳不會回心轉意的。我要開始過沒有妳的生活。」


用手摀住哭泣聲的我,不發一語。
這時候我顫抖的聲音會讓你後悔說了這些話,亦會讓你更改剛剛才下定決心的抉擇。
如此一來,對你我來說,折磨將會繼續浮沈在彼此的生活。


而那夜之後,我們真的就從此分別跨進兩個世界,再也沒有軌跡可以並肩滑行或交會。


我很傷心,但盡力不讓你知道。
所以在你的回憶裡,我將永遠是那一個鐵石心腸的女孩。


有時候,我會想起這段一開始便已經注定以分手宣告結局的戀情。
不知道是因為自我預言的趨向過程,還是真的就是第六感的靈驗,在愛戀過程中,我不斷地往最後那一個終點望去,不停地要自己別被你的利刃重複傷害,因為終會過去的,這一切,關於我們之間的喜悲情愫終會結束的,


可是,朋友都不懂我到底在想什麼。


「既然妳一直覺得你們最後就是分手一途,那麼,妳在想什麼?在期待什麼?都已經將這段愛情宣判死刑了啊!」


我也不懂。
但是對於自己付出的情感以及付出的心,總是期待能有一線曙光,能有機會獲得美好的結局,即使所有相關條件都不被看好。


誰真的會希望等在盡頭的是一場空呢?


「如果我們再重新開始呢?」


在我提出分手後,你曾經企圖挽回這一切,但平心而論,我真的不看好這個假設性的問題,不是我一廂情願地如此認為,但如果你也經歷了超過十次以上的失望次數,相信你應該也會同樣悲觀。


如果在你飽受生病之苦時,我卻還是依然無視地跟一大群朋友出去嬉戲,你的情緒肯定會比我更激動,更無法忍受這樣的待遇。
況且,這只是眾多事件的導火線而已。


「那麼,妳為何還會懷念過去?懷念舊愛嗎?」
朋友曾問過這樣的問題。


是的,我承認,儘管過去如此難堪,在各自走自己的路之後,我還是會想起以前,甚至有時候還會情緒波動起伏,而在回想的過程中紅了眼眶。剛開始時,對於這樣的現象,我不瞭解,因為如果那段過往那麼地令人難過的話,那些片段為何還是常會回到腦海。但後來我懂了。


每次想起時,腦海總是浮現出哀傷著表情的自己時,我便懂了。


其實想起的,不只是你,是那個受傷的自己。
在遙遠的當時,在那樣不懂事的年紀裡,我不懂得珍惜自己,總是將喜怒哀樂擺在最暗的角落,而你也總是視而不見,於是傷口一再重複撕裂,始終無法癒合。


其實跟舊愛沒有關係,一點兒都沒有。
說穿了,我僅是在哀悼過去的自己罷了。




引用處:http://fashion.msn.com.tw/View8999.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