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6月5、6日舉辦了高雄-屏東兩天一夜的活動...


對外號稱是高檔之旅...的確~實際感覺後還滿高檔的...                                                                   


雖然價格是有點小貴...不過有去的人都說滿值得的...


(雖說我是公司員工免費招待...但我好像也沒有做啥事~負責玩就好...)


 


第一天從台北搭高鐵下高雄...呼~還真快...我是沒有睡多久就到了...


因為大部份時間都在玩同事的小孩...幫她看幫他泡奶粉...一整個搞得很像奶媽...


到了高雄已經有遊覽車在外等候了...


先載我們去蓮池潭...感覺那裡都是廟...小吃的價格也台北差不多~可能是因為是觀光地點的關係吧


但同時間有一批陸客...真是沒禮貌...沒看到同事撐著傘抱著小孩...


還硬要「ㄎㄟˇ」過去...結果傘掉了...人沒事就好


我們就走著走著~不算短的一段路...我除了感覺到炙熱的太陽在我的頭上...(台北在下大雨= =")


就是熱到爆...把我手上一罐水給喝光光...


同事小孩也熱到一臉臭臭...媽媽一直澆濕手巾給他擦臉...


 


到了約定地點...上了遊覽車...接著出發到高雄旗津坐渡輪...


感覺平常只能在電視裡看到的介紹~「它」就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了...(真是十足的"台北俗")


包括碼頭旁的大碗公冰...現場還真有看到無敵大碗公冰...頓時心涼脾肚開...雖然只能用看的...


下車直接被帶去坐渡輪...因為渡輪是連機車也可以上去的...所以可以看到機車在碼頭排隊...


船資不貴~跟坐公車一樣15元...


船到了對岸...現場感覺回到了台北的觀光景點~幾度提醒自己現在在高雄啊...


就很多賣紀念品的...當地海產...還有一條市集...走著走著有個海水沿場...


很多表演者在那裡表演...非常熱鬧...


其中有位穿日本衣服唱著日本歌曲的人~很受到我們家老師的青睞...還買了他當場錄製的專輯...


 


今天的行程終於可以回到飯店了...這次的重頭戲...高雄圓山大飯店...


外觀古色古香...跟台北的圓山外觀大同小異...土地超大的...


進到圓山飯店~先映上眼簾的就是大廳的一盆大蘭花...美到爆點...(煙火給我放下去...)


我們工作人員住四人房~但以為空間會因此縮減...結果卻不...房間好大喔...


還有一大片落地窗...可是看到外面大花園的風景捏...


到了晚上六點~遊覽車在飯店門口接我們要去吃晚飯...


以為很遠勒...結果沒有...椅子都還沒坐熱就到了...= ="


我們去吃圓山飯店的自助百匯...聽說一個人要600元...


不過很不幸的遇到下雨...把會場搬到了室內...要不然聽說是在戶外看著美女游泳吃百匯...


男人狂吃冰淇淋的機會因為老天爺下雨而溶化了...


菜滿多的~也都滿好吃的...


 


接著吃完晚餐上遊覽車...要前往高雄愛河及六合夜市出發...


但同事說他肚子痛...加上又全身又累又痠...先行告辭了晚上的行程了...


回房間好好享受飯店設施囉...


呃~誰知道...她兒子睡一睡就突然大哭...狂尖叫著...我又不是她媽...哪知他那裡不舒服...


只能狂安撫他~狂塞奶嘴...但他就是狂哭外加狂尖叫...這個嬰兒怎麼那麼愛尖叫呀...


我跟在浴室裡洗澡的同事大喊...但飯店隔音太好...聽不清楚...


 


後來讓他兒子狂哭了十幾二十分鐘...他媽終於出來了...


跟我說他應該是肚子餓了...我又身兼奶媽泡奶粉給他喝了...


豈料...我泡奶粉完後給他媽餵...他一看到我就又哭了...


呼~這我沒辦法了...同事虧我說因為我讓他肚子餓哭太久了...所以他兒子在記仇...看到我就哭...


哼~我去洗澡了...看到飯店有個大浴缸~當 然泡澡啦...好舒服...


 


看完天才衝衝衝的節目後~去愛河的人回來了...同事跟他兒子先睡了...我也要去睡了


重點來了...我睡著睡著...聽到很大的呼聲...我要昏倒了...


同事竟然跟他兒子在打呼...還來個二重奏...傻眼了...整晚大概只睡了五個小時...


我隔天五點就醒了...


不知道是因為床太軟太舒服了~睡不習慣...還是是前一天揹太多東西、走太多路


醒來整個腰痠背痛...唉...


 


等大家都差不多醒來~就準備下去吃早餐了...


飯店的早餐廳~早就開始了...有中式、西式、水果餐...好多...


但早上本來就不太會感覺到餓的我...也吃不多...


一碗粥...兩塊小麵包...一杯咖啡...一根香蕉...結束...肚子飽到撐起來...


後來吃完回房間收拾一下~就準備要開始第二天的旅程了...


圓山的經理也親自出來送我們...實在是揪感心ㄟ...


 


第二天的行程~往屏東出發...第一站是大鵬灣~聽說以前是軍事基地...是近幾年才開放


要搭船...票價還滿貴的...大人好像要350元吧...


活潑的解說人員...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搭著搭著...到了一處地方...在大鵬灣的中間...叫蚵殼島...整座島都是蚵殼搭成的...


現場可以看到蚵女在挖蚵仔...感覺好新鮮...


到了蚵殼島當然要品嚐新鮮現採的蚵仔...尤其是川燙的...一大盤才150元...


重點是新鮮~也沒有腥味...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有人去叫了中卷和炸蚵仔~沒有川燙蚵仔好吃...呵呵


吃鮮蚵旅程結束...繼續搭船要回岸邊...


沿途中有很多新奇的事物...包括軍事基地的解說...


還有之前體委會辦活動在大鵬灣建了一座飛機造型的建築物...


可惜因為是鐵製的...建在海邊都銹得差不多了...感覺有點孤單的感覺...


大鵬灣旅程結束...吃午餐...


 


吃完午餐後...接著到了屏東海生館...


好多大朋友跟小朋友...好熱鬧...


同事的小小孩...很喜歡企鵝的樣子~他一直對在水裡游泳的企鵝們傻笑...哈哈


笑完後~就沉沉的睡去了...


但是我這個奶媽~揹東西揹到肩膀好痠呀...= ="


 


海生館結束後~又吃晚餐...傻眼~才下午五點...


司機說因為從海生館回途中都沒有塞車...大家在海生館集合的時間也都沒有遲到


所以就提早到達了...哈...第二天的晚餐吃得特別豐盛...


可是我怎麼覺得我一整天吃的東西都還放在胃裡面...然後又要吃東西了...


 


吃完晚餐才六點...距離高鐵站約半小時車程...但我們並不想在高鐵站等兩個小時的車...


所以司機又載我們去文藝公園...


我看到海派甜心裡的冰淇淋店捏...生意不錯...


不過有種錯覺真的很像在台北...


 


逛完公園...回家啦~坐高鐵回家...


兩天一夜的旅遊~很快的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