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女生都會有婚頭的時候,也許是在情竇初開的年紀,也許是在感情失意的時候,又或者是在寂寞難耐、孤獨無助的時候。
在情竇初開的年紀,因為愛,因為衝動,覺得一生一世都會愛著對方,輕易就可以把愛說出口,甚至覺得就這樣可以與對方共度一生,即使沒有錢,沒有房子,只要有愛,我就要這樣陪你一輩子,幫你生個孩子。
在感情失意的時候,得不到你的人也得不到你的心,那麼,讓我為你生個孩子,就這樣,把我的愛轉移到另一個與你相貌相似的男人身上,也此生無憾。
在寂寞難耐、孤獨無助的時候,甚至是過了適婚年齡,事業成功的時候,總是覺得人生似乎還少了什麼:「就生個孩子吧,起碼,老來,還不會覺得孤單。」


 


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孩子,他們無從選擇,不能決定自己的爸媽、家庭,也無法選擇自己要不要出生。但是,即將身為一個母親,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所謂的準備,不只是身體的上的準備,心理上的準備,更重要的是心態與物質。身體與心理上的變化也許可以當真正成為一個媽媽時再來調適,但是心態與物質,等到孩子出世才來準備,就晚了一點。孕育一個生命,不只要一個成熟的想法、理性的態度、還要負擔起教育、照顧、保護、以及提供完善的物質條件。
想要有一個小生命也許是一個衝動,一個大意,但,應該做好準備。
如果還沒有做好準備,可以選擇的,是理性與否決。


 


愛與結晶是兩回事


很多女性把愛與結晶劃上等號,因為愛,所以我要替你生個小孩,因為不愛,只要我有了你的小孩你就會愛我。這是非常不正確且無知的想法。
正因為愛,才更要理性的決定適不適合擁有一個小孩,正因為不愛,才更不應該擁有一個小孩,因為小孩完全無助於留住眼前這個男人,即使因為這樣留住了他,也未必留得住他的心,或是改變他的個性與兩人的不適合。


 


我真的只是想要一個小孩?!


現在也有很多新時代的女性認真理性的想要一個小孩,無論動機只是單純的想要一個小孩,或只是想要為對方生一個小孩。那麼,就勇敢的去生吧。
畢竟,人生很短,生孩子的最佳時機有限,不要爸爸,只想要小孩也是實際的想法;好男人不容易找,小孩卻可以從小教育他。
但請千萬慎重、認真且嚴肅的看待這件事,包括「找種」這件事也是非常重要的。


 



孩子,我會給你全部的愛


孕育一個生命是隆重且辛苦的事,從受孕的那一刻起,就要承受所有生命與身體的變與不變,你的生命再也不是只有一個人,你的生活也再也不是只有一個人,不能隨意的飲食、受限的時間、隨時會被影響及牽引的情緒。
當然,如果選擇的是不要爸爸,只要兒子的母親大人,要賦予孩子雙倍的關心與愛,做好這些準備的同時,也確保能夠實踐這些想法的同時,也將可以準備成為擁有另外一種身份的女人了。


 


看到這篇文章,對於最近朋友發生的事情有點感觸,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順便讓「妳」思考一下真的準備好了嗎?



引用處:http://fashion.msn.com.tw/View3594.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