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老弟去租片店還片子...又借了三片回家看...                                                                           


因為老弟現在在作宅急便...(雖然我覺得他的工作真的滿過渡的...)


前幾天拿了一個型錄回來要我們幫他衝業績...


本來想要上團購網去幫他用合購衝業績~可是合購網跑票率太高...


我真的不太想去負責那塊跑票的金額...


所以就公司同事問問就好...(雖然上面有些甜點看起來滿好吃的捏...呵呵!!)


 


我問他說~你宅急便為什麼還要衝業績啊~不是東西送送就好了嗎?


我弟說~因為他現在還不是正職人員~還是算時薪制的...


如果要升成正職人員~就每個月至少要到達甜點型錄兩樣商品以上...忘記要持續幾個月...


然後我弟就問我說~我們公司是用什麼管道寄東西的~


我就說我們公司如果少量的話是用郵局、然後如果大量的話就送郵寄公司...


我弟就說找宅急便啊~每月寄信量達五十次就可以用簽約的方式啊...而且比郵局便宜...(心存疑問= =?)


我直接說~怎麼可能~我們公司都是寄一封一封的信捏~你們宅急便不是都是送包裹比較多嗎?


他說~我們也有送信啊~


我突然想到~我們老闆的觀念...直接回絕我弟了


我弟反問說為什麼~我就把很多事情跟他說~


我弟說那還是不要好了...而且他不想害我在公司無法做人...


 


呵~我跟我弟說~我們公司每年都有一個大活動...需要搬運東西到會場...


前年吧~同事介紹了一間搬家公司(好像是他爸的什麼換帖兄弟的兒子開的...)


不用我說~你們有搬過家的人大約都知道搬家公司的價格...


便宜的至少一趟3、4000吧~我們老闆就仗著因為職員介紹的關係~


直接開價來回2000元(根本把人家的利潤拿掉了= =")


第一年合作是因為友情價(聽說他們自己私下還包紅包給他們)


但去年老闆又叫同事找他介紹的那家(搞得我同事臉一陣青一陣綠...)


最後我忘了他們講定多少錢...但我只知道他們那些工人「作甲究怨噗ㄟ」...根本無利潤可言...


他們搬家公司的工人寧願去作有利潤的搬家職務...也不願意來幫我們搬東西...


現在就只有搬家公司的老闆、老闆娘跟老闆的弟弟三個人來搬...


同事跑去跟他們不好意思~謝謝他們來幫忙~從頭到尾我們老闆連出面都沒有出面...


反而還用命令的方式去叫他們搬什麼搬什麼...


我看在眼裡...頓悟出一個道理...裝傻就是了...


我就算有認識什麼親戚人脈廠商~我也不想要介紹給公司知道...(我一律用他們累積下來的人脈...)


 


還有一個~像最近我們公司要採購勞動節禮物的關係...


我就問我朋友是不是要跟我們一起合買...我一直等一直等適合時間跟老闆報告...


最後得到的答案是~如果我朋友要跟我們一起合買...每個給他多收50~100元


還特別強調...我們的勞動節禮物市價高達快要2000元...


心裡真的是圈圈叉叉、有苦難言...我怎麼可能會給他多收什麼錢...


雖然同事說~我朋友又跟老闆不認識...為什麼要給他那麼好的價格呢?


我調適了一下~覺得我根本就不用那麼用力去爭取...之後就再也隻字不提


最後等要進貨前~他還記得我朋友的事...問了一下~我就說沒有了~就當我沒有說過!!!


 


像我弟要衝業績的事...我拿到公司去也只說~「沒有啦~這是丟在我們家信箱的郵件啦~只是看這上面的東西還滿好吃的樣子~而且我們家人也有要買的東西...所以拿來問問你們大家怎樣囉!!」


我弟的事我提都不提...要不然這下子吼~我真的不用做人了


 


以前也有發生過一件事...衣服廠商的利潤都被我們老闆砍光了~搞得廠商直接拒絕我們的訂單...


(心想~人家跟我們又沒有多熟...也不是你的親戚...憑什麼人家要半買半相送給你啊!!)


雖然他每次都說~其實他們都賺得滿多的...砍一點下來他們也不會因此倒店吧...


(姑且不論廠商賺多少...其實也是因為我們的量少...沒有什麼議價空間...)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會在這間公司待多久...我真的不知道啊...


如果老闆的觀念是這樣子...那大家只會覺得他滿腦子的錢、利益...


 


我弟聽完我論述上面的事...我弟說~「姐~你老闆根本是錢鼠一隻」


我說「你看吧~你還說要拉我們公司...別想了...別拿石頭砸自已腳...」


我弟就說「好險好險...呵呵呵」


 


今天發生的事~一樣大家看看就好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