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因為公司要辦活動的關係~


但公司又因為無法尋得政府單位金援~外界贊助也少得可憐                                                                    


必須要尋找有時間且願意幫忙的人來幫忙...就是所謂的志工


在公司待了一段時間~大概也知道老闆的行事作風...


可能這個社會上的人大部份也是像老闆這樣子的吧!


 


就是可能某甲因為一些事情要尋求某乙的幫忙~所以某乙就坐個順水人情給某甲


往後某甲就必須報答某乙因為這次事情所作的恩情~普通話就是報恩啦...


但報恩這件事...有人會覺得有做就好~但有人就是覺得你要做到我要求的程度...甚至要高於


搞得某甲很尷尬~某乙也沒有什麼感覺~反正他就是覺得你要報恩啊!!


扯太遠了= ="


 


但是這件事其實讓我很不開心...


志工~這種事情~應該是要看人家的心情~及配合的時間...及引薦人的心情...


我不知道有的人是把別人的「付出」視為「應該」...還是「責任義務」...


像公司去年年度大活動時~我有請我父母去幫忙...


但作子女的~看到自己的父母被使喚來使喚去的~總是覺得不平...重點是~沒錢啦...


姑且不論...志工這塊...除了活動後頒贈感謝狀...老闆是不是應該要出面跟大家感謝一下...


畢竟這些志工~肯犧牲時間的幫忙是很難能可貴的...


 


今年的活動~老闆沒有開口~但我事前已經想到人力不足的問題


但我已經替我父母想好最好的說法...


我爸說~老闆沒開口~屬下問什麼都不重要...我們不是義務要來幫忙的...


重點不是錢不錢~是一種心意問題...沒禮貌...


 


我爸也說了~之前替公司作了一些工程...除了料錢是他ㄠ老闆的~連工錢都沒有跟他算...


事後卻連個謝謝都沒有說...好像這是理所當然的...


之後他找時間虧了老闆...老闆卻跟我爸說~那種意思好像是~


你自己要作的~你自己願意的啊...反正那些小工程~不作也罷...


把我爸惹毛...這意思是~雞婆嗎?


我就勸我爸~那你就當成來幫我好了...


我媽也說~這樣子不對...怎麼會把別人的好意~視為理所當然的付出...這個怪怪的...


直嚷嚷著說...以後不幫了~不幫了


 


這次活動~有人想到我爸媽~但不是老闆...


但我已經我爸講好~不要理他們...我們公司自己會想辦法...


再沒人~左鄰右舍揪揪ㄟ~也不少人...只是有多少人會賣面子給老闆...就不得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