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六天的年假是怎麼過的勒~該把他紀錄下來了...


第一天是除夕~在家裡幫忙看前看後的~看著我媽在廚房忙~準備要拜拜的東西


我爸愛拜拜的~一大早他就開始拜拜~去燒金紙之類的


我是睡到快9點才起床~吃個早餐~好像也沒有要幹嘛吼...


默默的就到中午~老媽煮了熱騰騰的飯...好感動~


下午要開始貼春聯...會裡的老師很熱心的親手用書法寫了一門門聯送給我們...


可是小春聯少了一些東西~和老爸又跑出去買~


重點是~竟然繞了一大圈~找不到有人在賣春聯啦...大家都開始準備要過年了


後來是走到了我們家巷口的一間小書店才買到...


又買了圍爐要喝的飲料~我們家之前就說好圍爐要吃羊肉爐...


這樣子我媽也不用忙得不可開交~


晚上的圍爐~開始吃火烤兩吃的火鍋~看著特別節目...


接下來就是一定要做的事~發揚國粹~打麻將...最後我竟然贏錢捏~太神了


以往都是吐錢比較多...


 


除夕已經和朋友說好要出去玩~也好幾年了~過年都不在家裡...


但老爸老媽也習慣了啦~只好這兩年其實都是去待在朋友家裡...


明明人就在台北~硬要說我人在南部...哈哈哈


難得的年假~就讓我放牛吃草吧...


 


除夕當天朋友親自來接我~我人明明就站在面前~他呆了五秒鐘~


因為我變瘦了~哇哈哈~還當場叫我轉一圈給他看...


一個瘦了13公斤的人~體脂也掉了10%了~能不變得不一樣嗎?(看我驕傲的咧)


(謎之音:其實是你太久沒有看到我了...哈哈)


前往朋友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很開心~因為他好不容易終於有放假的時間了...yeah


朋友為了怕我四天都待在家裡太無聊~去買了一台電視還接好線路、接好電腦要給我看...


太感心了啦~果然我這四天都不無聊了


 


我四天待在朋友家~我根本就是個煮飯婆~哈哈~


可是為什麼我有一種樂在其中的感覺捏...呵呵呵呵呵


過年天氣很好~本來想出去走走的~最後還是被電視吸引...


看完我愛的「楊貴妃秘史」後~開始看電影~看電視...


我呢~洗菜、切菜、煮火鍋...


這個經歷~如果讓我爸媽知道~呵~我爸媽一定要趕快把我嫁出門吧...


可是都已經四年半了~要嫁早嫁啦~不會拖到這個時候的...


 


本來初四朋友收假當天要走的...可是朋友要我要多留一天...


人家東西都收好了~衣服也穿好了= ="


我又要開始說謊啦~哈哈哈~後來老媽同意了...


不過我知道我回家一定會被唸死的...


 


果不其然~我初五回家被我爸我媽唸到爆...但別理他們就好了~呵呵


我媽叫我到外婆家走走~可是我真的累了~不想要去啦~


而且外婆家離我家才五分鐘腳程~我隨時都可以去嘛~


回到家的我~只想放空開始整理東西...


躺在我舒服的雙人床上滾來滾去...抱著我暖暖的棉被...


想想這六天可愛的年假...初六要上班...哀怨感立現


吼~六天的年假真的是太短了啦~開始抱怨...


 


和朋友過的五天過得很開心~雖然無法一起出門去曬太陽(搞得像老夫老妻~還曬太陽)


我的廚藝應該還可以啦~看來我媽的廚藝有成功傳授給我...


我媽一定會很驕傲的~至少我可以收服廚房了...還可以收服一個人的胃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