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新家將屆滿月前夕~許久沒有跟家人同住的我(哈~雖然也沒有很久啦...)


觀察到一些枝微末節或許是我之前都沒有發現到的呢!!                                                                                 


那老爸老媽的互動就很可愛啦~


老爸呢~是以不變應萬變...那老媽呢~是一隻嘴碎碎唸到天明...


(突然發現~應該滿多家庭都是這樣子吧~~哈)


如果他們冷戰呢~我老爸呢~就是像個石頭一樣不說話...老媽呢~還是一樣碎碎唸...


可是如果他們心情都很好的話~我爸呢~就會開始說說笑笑~還會找我媽一起出門...


但是他們不變的是~講話都很大聲~我媽常說這是我們家的傳統啦...


小時候都以為他們在吵架~可是後來發現不是~這是他們兩人特有的溝通方式...


因為他們兩個吵不起來...哈哈哈~至於為什麼吵不起來嘛~上面所述可略知一二...


就算真的吵起來~我爸頂多甩門出去~或上床倒頭就睡~我媽依舊碎碎念碎碎念...


(所以由此可見~我搞不好以後也會變成一個雜念婆...哈哈)


其實同事常說~我都還沒當媽~就有點媽味了~哈哈哈~(哭笑不得>"<)


 


我弟呢~是一天到晚往外跑...但他三不五時也會關心一下家裡的情況...


呵呵~我和我弟是我老爸老媽即將宣戰時的潤滑劑...但還好他們不常戰鼓齊嗚...


還是和平相處~相聚談笑的時間居多...要不然這個家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之前聽說~原生家庭的風格~會影響到將來子女對於婚姻的態度...


尤其是父母的相處情況~除非身為子女的人可以試著跳脫出這個迴圈...


要不然子女的婚姻好像會慢慢的去複製原生家庭父母的婚姻...


我之前對於這個報導不以為然...


 


直到看到同事的婚姻~我才發現~原來這一切說法真的是於法有據


同事的父母~爸爸之前是有個穩定的保全工作...媽媽是個喜歡開店作作生意的女強人...


前者收入穩定~後者收入不穩定...但前者都把賺來的錢拿去投資...後者卻都拿出來維持家計


所以媽媽的地位~在他們那個家庭裡是高於爸爸的...也可以說~媽媽真的是個女強人...


同事婚後~老公不如他預期的~幻想破滅~


於是同事也就是認命的肩負照顧兒子的責任...還要想辦法彌補目前的財務缺口...


因為同事的薪水~在付出保母費後~就開始過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好像被我說得很可憐...)


我們大家叫她去跟老公要安家費~她老公竟然跟她細數他這個月賺了多少錢~賺得多辛苦...


所以他自己也過得苦哈哈之類的推卸話語...反正重點就是也沒拿到錢...


要不然就是給個兩、三百元...(ㄍㄢˋ~是在施捨乞丐ㄚ>"<...她是你的老婆跟兒子捏)


我這個天兵同事~吃了幾記悶棍後~就再也不跟她老公拿錢了~(我快昏倒了...)


 


於是我天兵同事...就開始要尋找有沒有可以兼差的機會~


可惜他上網找了好久~也沒有回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他一天睡個兩、三個小時已經可憐到爆...


如果還加上去打工...我真的很害怕哪天會聽到她昏倒在半路的消息...


於是她心灰意冷的覺悟...等他兒子可以丟到托兒所的階段...她就去打工兼差了...


我也覺得這樣子也好啦...


 


我好像說太多了~可是這不就是很明顯的開始在複製父母婚姻的最好範例嗎?


我是不知道我婚後會不會這樣子啦...但我有發現~如果事情很多很煩...


搞得我心情不好~我會開始作打掃工作捏...看到鬼(意思是說去作打掃歐巴桑是我最好的選擇嗎?)


至少我不會呱啦呱啦的一直唸...做就是啦...唸個什麼勁啊...浪費口水又浪費時間


 


但是前幾天我的天兵同事發生一件事...但身為她的朋友兼同事真的是很忿忿不平...


聽說她兒子在他老公的「細心照顧」之下~一不小心去跌倒撞到櫃子角角...


撞到眼睛上方吧~可能是上眼皮吧...


結果呢~她兒子痛得大尖叫加大聲哭...媽媽頭痛在房間休息...聽到兒子哭聲心一驚~立刻跳起來


呼呼她兒子~結果她老公竟然先聲奪人~臭罵我同事一頓...


說什麼你沒事跑去房間睡覺幹嘛...不好好照顧「你兒子」~讓「他」自己亂亂爬...撞到了吼...


就呱啦呱啦的臭罵~神奇的事來了~


我同事只默默了了一句「我有跟你說我頭痛要去休息一下~請你照顧一下兒子」~


剩下的則選擇不回應(如果依照她以前的個性一定嗆回去的)


謎之音~~~~~


口去~現在是什麼情形...那是誰的兒子啊~什麼叫作「你兒子」...


喂~兒子跟你姓還是跟我同事姓啊...這男人真的爛到極點捏~氣死我了...


趕快去把你的配偶欄改成空白吧...心裡面真的為我同事感到不值啊...


 


在她身上真的看到~「嫁得不好不如不要嫁」~


真的跟以前的她比起來~差太多~原來女孩變成女人的轉變這麼大...而且是令人心疼的痛


我一定要把這些事情寫出來~因為她在公司抱怨~我們負責接收...(我們的建議她都聽不進去)


我也是要紓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