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哆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告訴大家~我成功了....大開心


星期六又整天都窩在廚房~邀請同事來嘗嘗我的手藝如何~


我要做銅鑼燒~當然要先上網做一下功課~


不過材料非常的簡單~簡單到不行~跟我弟說一遍他也會了~                                                                


材料清單如下:


鬆餅粉500g(我是買一大包500公克裝)


雞蛋2個(先在另一個碗打勻後再加進粉裡)


全脂牛奶1.5杯~2杯(用量米杯~我先加1杯~才看看濃稠度再酌量加入...個人還買了高檔的林鳳營...哈哈)


醬油一點點(大約一個醬油瓶蓋就好了...聽說也可以不加啦)


接下來呢~用心、用手、用眼睛努力的攪勻它...


攪到沒有粉粉的、然後用湯匙拉起來會有一種藕斷絲連的濃稠感~就ok了...


實在很難形容的感覺~就是不能太稀~也不能太黏...


熱鍋~鍋面刷一點點奶油防沾鍋+焦掉...(如果是用平底鍋~當然全部要塗...我是用一般的炒菜鍋)


火一定要轉最小最小的...


舀一湯匙到鍋子(注意湯匙大小啊...中型就ok...除非你想吃很大一片的鬆餅...那我沒意見)


然後它會自然的呈現一種圓型的樣子...好了~觀察它...


表面開始起泡就可以準備翻面...(像我是還待到他泡泡破了約十個才翻啦)


我翻~哇~超美的...我樂得開始在廚房拍起手來...


注意翻面不能有所遲疑~就給它翻過去~要不然上面那層沒熟的會滑出去...就不圓了...


我的炒菜鍋一次只能煎一片...我算過~我備料的量大約可以做12~18片(看厚薄度及大小)


最後只剩11片...因為被搶去吃了...不過我一個就飽了...





 


至於我的餡料~我一大早就把紅豆丟到電子鍋煮...(噓~電子鍋比較快咩)


等電子鍋跳起來~我把紅豆全挖出來...然後我約3分之2的量拿來煮紅豆紫米湯......


剩下的3分之1再放下去電子鍋煮到爛...記得加水捏0..0...否則臭火乾或電子鍋壞了別找我...


煮的期間千萬別加糖啊~紅豆可是會煮不開的喔...(聽老媽說的)


待第二次電子鍋跳起來...不急打開~讓它悶約10分鐘...再打開把紅豆挖出來...


這時紅豆爛得差不多了~一定要趁熱...放到碗裡用鐵湯匙壓成泥...這時可以加糖了...自已試吃看看...


甜度可以甜一點~否則如果做不完隔夜會容易壞...


我做完紅豆泥時會帶點水分的泥狀~放一下之後就乾了...但也不會很乾...


就是一整個很札實的紅豆餡...如照片


聽網路上的人分享~可以用芋泥~用卡士達醬(太難了...)~用草莓醬...


不過我比較常見的還是紅豆啦~所以我用紅豆餡...


可是聽我老爸說單著吃也很好吃~可能也加蛋跟牛奶的關係吧...


 


紅豆紫米湯啊~很簡單~


因為我本來就想喝紅豆湯~突然想到外面賣的紅豆紫米也不賴


於是跑去買了一包紫米(就是黑糯米)回來...量了一杯洗淨後泡水...


不過紫米在洗的過程中會有點顏色...是正常的...


聽說可以補血...中國人的智慧嘛...


但好像消化不好的人也不能吃太多~畢竟它還是糯米...


照片如下...我煮了一大鍋...到今天還沒吃完...看來明天我去買個洋菜把它變羊羹...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