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變身小廚師的假日又來啦...星期五就開始採買東西...


今天一大早跟老爸老媽去附近大市場(真的很大捏)再採買材料...


只是本來想作點涼涼的東西(其實是想作草莓大福...哈哈哈)


可是因為天氣沒有很好~陰陰的天~就來作點熱熱的食物...


後來在網路上看其他人分享的食譜作法~


決定要作高麗菜餡餅~一來的確是因為感覺還滿簡單的...


食譜如下:


<內餡>高麗菜(切成小碎塊)、豬絞肉(肥瘦各半)、紅蘿蔔絲(刨絲)、蔥(切碎)、香菇(泡水後切丁)...(其實是還有蝦米...但我不愛所以沒放了...用蔥花及香菇爆香提味就好)...以上用量自已憑感覺抓的~可是我抓太多~結果包不完變成晚餐的一道菜...囧


<調味料>鹽、胡椒粉(另外還有醬油、糖、雞粉、香油、油蔥酥...我都沒加捏...客倌就自己試試味道)


<麵皮>中筋麵粉3杯、熱水240c.c.(另外還有油20c.c.、鹽酌量...)...這個量可以做10個


作法1:高麗菜切碎塊+蔥花+紅蘿蔔刨絲放入鍋子~加少許鹽巴抓捏(像作水餃餡那樣子搓...但別捏爛了)...靜置30分鐘...餡料會出水...用你吃奶的力氣擰乾它...再放20分鐘...再擰乾...備用(我有試味道~已經有鹹了~所以待會兒的炒料要注意)


作法2:熱鍋...倒油...爆香蔥花...香菇...豬絞肉(肉要炒熟)...加作法1的餡料下去一起炒...拌炒後調味~調味的東西隨喜~看各家習慣...


作法3:3杯中筋麵粉倒入鍋中...備240c.c.熱水...準備一雙筷子...熱水慢慢的倒~用筷子以劃圓方式攪粉...會看到粉會開始有糰狀出現...水倒完後再努力的用筷子攪~把粉全攪畢後放一邊等包餡就好...可是可能是我沒有放油的關係~所以我攪好的麵糰會有點像麵疙答的樣子...放一會兒就會變平滑了...不過前提是要有手痠的準備...除非你家有攪麵機...否則就用人工吧...


作法4:把麵糰分10等份...灑點太白粉隔離以免分好又沾黏在一塊兒...麵糰桿成外薄內厚...包適量餡料...封口...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即成...(我第一次做包子封口...封得沒有很好看...但還是有封起來...可是我還把它壓扁...看起來比較大片...哈)



我本來還打算要來做黃金QQ球的...就炸地瓜球...可是我有得到另一個配方...想試試看會不會像市面上的賣的那種QQ球...已經做好芋泥和地瓜泥...可是我的餡餅就讓我搞了快半天...哪有空再作QQ球...明天吧


            


高麗菜餡餅我中午煎了10個~一上桌馬上被吃光光...好爽...又叫我趕快去包...我爸、媽、老弟直誇我做這樣超好吃...我爸說餡料很成功...麵皮也不錯...還空想在討論叫我可以去開一間店了...原來有那麼優喔...哈哈哈...下面的照片是我又煎的...不趕快拍下來~應該很快就不見了...可是晚上煎的比白天的大片...應老爸要求把地瓜泥和芋泥也包進去~沒想到~還滿對味的...所以下面的照片是綜合版...可是我已經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了...



下面這張就是包不完的餡料變成晚餐桌上的一道菜...應該還不錯吧...(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