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來不及寫部落格日記,所以現在才來寫


昨天QQ又發生了許許多多我們身為工讀生被虐待的故事,好像是連續劇一樣的


但是她決定她要換工作了,這是我覺得比較慶幸的一點吧


至少這樣她就不用在那個喜歡虐待人的系科繼續受苦了


昨天一起吃午飯的時候,看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是捨不得她


怕老師、同學經過看到她在哭還得要低著頭跟別人說話,要不然就是我們代打


當然所有的事情一定是「事出必有因」,就連我和另一個別系工讀生看到的情形也是一樣的


因為昨天她們系上要辦二場的研討會,而QQ因為路上塞車所以遲到了半個小時,連我也一樣


一來就被她們學姐叫去做事情,早上去買的早餐一直忙到了11點才開始吃,都嘛冷掉了


老師還很「關心」的問她說:「哎喲!!今天辦研討會大家都那麼忙,你還有時間可以吃點心喔」


QQ一聽立刻反駁說:「老師,這是我的早餐,我到現在才在吃我的早餐捏」


此話一出,老師默默的走出辦公室……


再來就是她的助理,我們都習慣叫她們學姐,因為學校的助理大部份都是校友,連我的助理也是


QQ早上一來,看到助理辦公室有一位同學,QQ並不知道她是誰,只看到她和助理聊得挺開心的


最後助理才來說,那個同學是今天要幫忙研討會的工讀同學,昨天忘了跟你說了……


QQ一聽到助理有請其他的工讀同學,固然是很高興啊,但事實費不是如此


因為QQ遲到了半個小時,助理看到她進來辦公室就立刻衝進來,QQ和助理是不同辦公室的


說什麼等一下那一場10:10的研討會手冊封面打錯了,要QQ想辦法改成對的


疑問來了,QQ心想「那個今天請來幫忙的工讀生來幹嘛的」


那麼多本,結果我親眼看到都是QQ一個人在做的,在那裡剪剪黏黏貼貼的,可憐的小孩


而我卻看見,那個來「幫忙」的工讀同學卻只是在陪助理聊天,兩人還哈哈大笑的聊著…


形成一股強烈的對比…


其實這些都是昨天中午聽到QQ親口說的,我和另一個朋友都很氣憤她們這樣子的行為,為什麼??


我還看到她們手勾著手開心的聊著天


結果QQ跟我們說她們兩個就算有上去研討會現場,也是一直在外面聊天


真的有那麼多話可以聊嗎??我看那個來「幫忙」的工讀同學很合助理的胃口吧,一樣是「怪腳」


而研討會不論是準備餐點、擺位子、拍照、錄DV、發中餐便當、處理突發事情…


都是QQ一個人在做的,而「她們」還是聊聊聊啦


但是QQ說完就好了,只是看她哭成這樣子,心裡真是捨不得


可是QQ是一個很單純的人,稍微的稱讚她一下,或給她甜點吃一吃,心情就好很多了


 


驚訝的是,那個「陪聊天」的工讀同學,竟然可以拿薪水,她們系上真是什麼怪事都有


 


唉!!我其實有把這陣子QQ發生的事情跟我的學姐說過


我學姐說她都會提醒一下QQ的助理,但不會直接說怎樣怎樣的,這樣一定會害到QQ


但是我的學姐卻說,QQ的助理好像勸不聽一樣,而且我學姐說她的觀念很奇怪……


QQ學姐跟我的學姐說她是在「教」QQ,哇,「教」QQ是這樣子的「教」法喔


就活該什麼事都要QQ去做嗎,不會也不教,什麼「只教一次」,爛到爆的原則…


番仔聽不懂正常話…(這句話是我加的啦)


她也說她會把這次的事情再試著跟QQ的助理提醒一下,再聽不懂她也沒有辦法了


而我是跟助理說,反正QQ的辭意似乎已經更加肯定了一點了,再去說好像也沒有什麼用了


再忍耐一點,就快要解脫了,QQ


 


不過我倒是想要看看她們系上沒有了QQ會不會雞飛狗跳,那天就「順便路過」幾次吧


依賴性這麼重,我一點都不會想要去幫忙她們系上所有的事情


等一下我就被叫去「順便幫忙」一下,哇咧!!我才不要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