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難得從澳門回國的國中同學~                                                                                                         


這禮拜跟他男朋友一起來台灣玩...本來說好要去淡水吃小吃的~


但是前一天突然傳簡訊跟我說改成去九份


本人雖然很不想去~但難得一年一次~只好捨命陪君子了~只是想到腿就軟了...


 


11/21星期日早上11點約在台北車站~吃完他們的早餐後~再等同學的妹妹來~


出發坐火車囉~我一直以為台鐵可以刷悠遊卡捏~


結果同學妹妹太衝動先給他刷下去= ="囧了~~~~


剪票員說「啊~你怎麼就刷下去了!!你們要去瑞芳要去買車票才可以啦~」


後來教了我們怎麼去取消悠遊卡紀錄~一整個非常複雜的手續~看來以後沒事別太衝動...


可是後來才知道現在只有基隆到中壢的區間車才可以刷...


 


我們歷經第一波波折後終於順利買票進站等車了~但買完票後~原本看到的車次也跑了...


只好再等下一班區間車~等了大約20分鐘~快睡著zzzzz~火車終於來了...


上了火車找位子繼續睡了~可是當快到了八堵站後~聽到廣播說往蘇澳方向的要記得在八堵站轉車


我以為不干我們的事~就默默的給他坐到基隆站= ="~


第二波波折來臨....


我們坐的區間車終點站是基隆站~~當然只到基隆~後來又跑去問剪票員伯伯~


很熱心的教我們怎麼坐~後來又坐回八堵站轉車= ="


在八堵站下車後~一整個感覺很荒涼的車站~後來亂跑一通~坐到往菁桐的區間車~


才順利到瑞芳站~順便一提~往菁桐的車很古早味~沿途風景超優...


車裡滿多攝影師都帶專業攝影器材在拍照呢!!


 


到了瑞芳站~門口大大的就寫著~往「九份、金瓜石請到頂好前搭車」


走到頂好前~呃~忘記是對面還是前面= ="~囧~


問了熱心的路人~指著說「是在頂好前面喔~看~那裡排隊...哉某?」


公車很快就來了~這段山路真是非常的難走~可是真的很佩服這些大客車司機喔~


跟開玩具車一樣~咻的就轉過彎去了...


當然~假日嘛~不塞車哪叫作人氣觀光景點呢?還是小塞了一下~但也還算okok的啦^0^


 


終於到了九份...朋友問我九份好吃的我知不知道?


其實我才到九份兩次!!!哈~我也不敢保證我帶不帶得到...


首先去吃紅槽肉圓...再來買了烤香腸吃...後來聽到路人說好吃芋圓就在老街第二個轉彎的樓梯上去...


我就帶他們去吃好吃的芋圓了...


朋友直喊「太好食啦!!」...可是吃一碗就飽到不行...很難再去試別家的的芋圓了...


後來又帶他們走出人山人海的老街...直接走外面的步道看風景...後來就去搭車回瑞芳車站了


(真的很佩服我自己喔...哈哈哈~可見我真的不是路痴捏...我有在認路呢!!!)


 


路上決定要續攤到師大夜市...本來想好要去吃什麼東西的...


結果完全被滷味填飽飽...根本沒有空間可吃了...


後來朋友在夜市被買了幾件衣服...問我為什麼都不買衣服...


哈哈~本小姐在減肥啦...買衣服計劃還沒有到啦...


跟朋友說~叫她明年來台灣找我...我會脫胎換骨的...哈哈哈


 


呃~我朋友、她男朋友、她妹妹全部都講廣東話...嘎啦嘎啦的...聽不懂...@@"


還好朋友有在台灣讀書及生活過...國語還算流利...


要不然這下子真的完全語言不通了...


想想~我和朋友也認識第十一年了...這真是太難得了...


國中同學有聯絡的也就只有兩、三隻...其他全失蹤...


想當初~國二時他移民來台灣~我和她第一次打招呼竟然是用紙條傳來傳去的...


因為那時候她語言不通...他很感謝我教她說國語...加一點點台語...哈哈


跟朋友開玩笑說~你不要明年來台灣找我還順便帶了個小蘿蔔頭來給我玩捏...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