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無由地,就是想出去走走。                                                                                                          


避開人來人往的街道,走進了暗巷。


黑暗的空氣裡,潮濕的味道飄散著。


狹窄的通道,有著進退兩難的困窘。


 


前方幾步的距離,一男一女前後走著。


巷子不長,很快就和馬路相接。


出了巷子,男人停住了腳步,露出爽朗的笑容。


他轉身向女子伸出了手,而她也隨之握住。


 


窄巷裡無法攜手並行,一到盡頭,他馬上駐足回頭。


男子笑容燦爛地等著女子,女子也笑容燦爛地迎上男子。


好自然的動作,如此地理所當然。


好簡單的動作,我們卻做不到。


 


是啊,我們做不到。


 


無法牽你的手,無法擁抱你。


我只能壓抑地愛著,躲躲藏藏地愛你。


不能與人說,不能讓人發覺。


我們的愛情,註定是個秘密。


 


在眾人面前,我們要假裝淡漠生疏,假裝客套陌生。


即使在私下,我們如此熾熱地狂熱地愛著。


每一回見面,總恨不得把你揉進我的身體裡。


在那小小的世界裡,我是你的唯一。


 


只是,這個唯一,卻有著時間限制。


就像灰姑娘,時間一到,就得恢復她原本的面貌。


時間一到,我就必須把你還給她。


連不甘心的資格,都沒有。


 


哭泣過,傷心過,憤怒過,任性過,掙扎過。


改變不了事實,你,仍然是她的。


即使你說,你已經不愛她了,你愛的是我。


但,你仍然是她的。


 


夜裡的相擁而眠,是她專屬的。


你的身體,每一處我愛的曲線,是她撫摸的。


當你離去,無法獨佔的嫉妒,逼得我幾乎發狂。


卻不能開口挽留你,不想讓你為難。


 


你允諾我,說你絕對不會主動碰觸她。


我反問你,若她主動,你又會如何呢?


你知道我想聽什麼樣的答案,於是沉默不語。


我這才懂得,沉默有多令人心碎。


 


愛情不是幸福的嗎?


為何我的愛情,卻只有酸澀的苦楚?


所謂的轟轟烈烈,就是這般的粉身碎骨嗎?


所謂的刻骨銘心,就是這般的血流不止嗎?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愛情是什麼?


幸福又是什麼?


 


我好想,和你手牽手,在人潮裡閒逛。


我好想,告訴朋友,我愛了一個多麼棒的人。


我好想,跟全世界宣告,你是我的。


我好想,生一個屬於你的小孩。


 


這些話,我卻無處可說,無人可訴。


 


一次又一次。


你自我身邊離去。


 


一次又一次。


痛到不能再痛。


 


所有重要的節日,我只能與寂寞共同慶祝。


每一次激情的結束,只剩獨自一人無眠的夜晚。


不敢打電話給你,不曾共同出遊,更沒有甜蜜的合照。


要小心別在你身上,留下味道或痕跡。


 


我,是你的誰?


你,又是我的誰?


 


我,無法說明。


你,也無法解釋。


 


愛情,不應該是這樣折磨人的。


 


我知道,你無法離開她。


我也不要,你這樣傷害她。


不可能擁有你,這是我早該認清的事實。


不應該愛你,也是我一直在逃避的事實。


 


我們還要在原地打轉多久呢?


沒有未來的愛情,還要繼續多久呢?


我們還能堅持多久呢?


還能自欺欺人多久呢?


 


幸福,已經離我們愈來愈遠了。


即使我們愛得瘋狂,卻不曾靠近過幸福。


這樣的愛情,只是在損耗我們的幸福而已。


我們卻一直假裝,假裝幸福始終都在。


 


這樣的愛情。


讓你忽略了幸福。


讓我放棄了幸福。


 


愛情和幸福。


應該要同生共存的。


不應該像二條平行線。


遙遠地痴望著,卻永遠沒有交集的時候。


 


沒有幸福的愛情,還算是愛情嗎?


我們之間的愛情,是怎麼樣的愛情呢?


 


若只是激情,那我們的不捨又是什麼呢?


若只是寂寞,那我們的心痛又是什麼呢?


 


要怎麼做,才能不愛你呢?


要痛苦到怎樣的極限,才會放手呢?


 


不是不知道答案。


只是,我一直選擇了逃避。


我沒有壯士斷腕的勇氣,我不夠勇敢。


我捨不得,捨不得不愛你。


 


但是。


再怎麼逃避,答案仍殘酷地存在著。


 


相見恨。晚。


其實,就已經清清楚楚地道出了結局。


 


晚了。


就是晚了。


 


你的人生,不能回頭。


我的人生,也必須往前走了。


 


現在。


你的那個她。


在等著你伸手,去牽住她的手。


 


未來。


會有一個他。


在等著我伸手,去牽住他的手。


 


這樣。


才是幸福。


我們要的幸福。


 


祝你。幸福。


願我。幸福。


 


引用至:http://tw.myblog.yahoo.com/anne-heart/article?mid=20667&prev=20828&next=19923&l=f&fid=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