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又來到了這間令我懷念的餐廳了...


Dr. Kitchen健康密碼餐廳...超優...我一定要推薦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明曜百貨後面)


網址:http://www.kodiko.net/index2.html


第一次來這間時...覺得他們的裝潢很特別...在林立的大廈中顯得特別突兀


(不過這間餐廳在巷子裡...要找一下呢...)


一進到裡面...真是別有洞天...雖然餐廳不大...但感覺就不一樣


 


第二次來的名義是...主要是歡送我畢業了...也代表著我在系上的工作也即將告一段落


主任把決定餐廳的權力交待給我...我二話不說...就說要來這間...


雖然距離我們學校真的很遠...(我們坐計程車要跳到300元呢)


透過我們的蔣老師(她認識的餐廳經理)...訂到位子


 


※下面這張照片是他們餐廳外面的一景※



 


在服務生及經理的熱情招呼下...進了這個精心佈置的小世界


這張照片裡面的人就是咱們家的大主任啦



 


他們的餐桌巾...標榜著「慢火、慢食、慢活」...顧名思義


65度c低溫烹煮的...不蒸不炒...不會燙口...所以在這裡慢慢吃


(建議要多點人去比較有feel喔...因為出菜比較慢...可是都很讚喔)


 


餐前點心是手工作的水蒸饅頭...搭配七種有機蔬菜做成的醬...


饅頭很紮實...夾上醬料就綜合了那種一口都是饅頭的感覺喔...很棒


 


餐前湯...胡蘿蔔濃湯...超好喝


不加一滴水、鮮奶油、勾芡...全是紅蘿蔔下去燉的喔...顏色很真實喔


或許有人會問...會不會有胡蘿蔔的腥味...其實沒有...而且很順口呢...重點是...熱量低


 


餐前涼拌菜...不知道幾種的有機蔬果下去佐和風醬...好吃喔


 


經理說特別招待的...當天日本進口的牧丹蝦...聽說是當晚老闆要招待重要客人用的


他二話不說先拆來給我們享用...老闆就放一旁


我第一次吃蝦頭...簡直鮮甜到一種無法形容的境界啊


 


接著..主菜來了...小牛肋排加一碗鴨間稻飯(什麼是鴨間稻呢...稍後說分明)


因為我不是吃這個主菜...但是聽說很讚喔...肉滿有咬勁的...很香


 


我是吃水煮鮭魚,如下圖


經理說廚師只用高湯燉煮..不用油煎...把鮭魚的鮮甜味全部逼出來


魚肉不老...鮮甜又爽口...直得美食家來鑑賞


(照片面的人是蔣老師)


 


又來一盤經理一定要招待的「明太子細麵」(下面兩張圖)


上面有灑很多蝦卵喔...口感層次很分明...上次來有吃過


這次要蔣老師跟經理說一定要來這道菜給其他人嚐嚐...一定愛上它


 


餐後甜點,雜糧甜湯及大吉嶺紅茶...


甜湯沒有很甜...超好吃的



 


至於什麼是鴨間稻...經理解說是在國外的一種很特別的養殖方法


就是把初期稻米先用機器採收下來後,把小鴨子趕上農田吃蟲...(鴨子只吃蟲)


尤於鴨子因為長期只吃地上的蟲...所以它不會抬起頭來吃上面的稻米


讓鴨子在農田待個五天後,再把他們都趕下水


我忘記是要反覆幾次了...有機會去吃的話問問看喔


這樣子稻米就沒有害蟲啦...於是就不用灑農藥...


鴨子也都有蟲吃...不吃人工飼料...等鴨子長大了就可以拿來做料理


聽說肉質及甘甜度都很不錯喔...然後農夫再養一批新的鴨子...


 


我有問老師說要怎麼訂比較好...像是餐點啊


因為如果要吃套餐...不用跑到這裡啊...對吧


她建議說最好說整體預算...然後幾個人要吃...叫他幫你配菜...


這樣每次就可以吃到不同的菜色了...


但是如果要照蔣老師那樣子的作法...每個人預算至少要有700元以上可以喔...


像我們這次9個人吃7000元的預算...超飽...


至於有人不吃什麼...或是要注意什麼...他們都會主動詢問及介紹


 


順便一提...他們的洗手間很雅緻喔...


 


他們的相關報導


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1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珠滴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